乐山高新区2020年第四次主任会暨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26 15:4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25日,乐山高新区管委会2020年第四次主任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及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乐山高新区全面加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乐山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13次会议2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以防控系统性安全风险为重点,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一要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相关部门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实施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安全监管。二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深入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三年提升行动,按照“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原则,制定实施方案,实施最严格的治理整顿。三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实施清单制管理,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范和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3次会议1

会议强调,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乐山高新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应对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各村、社区(村、组)要落实首站责任制,加强境外入(返)高新区人员的排查,及时掌握信息、及时报告并按规定进行处理。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管理,密切留意就诊人员的境外旅居史,加强监测发现和规范处置,为乐山高新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李旭斌、曹志、马启国、杨劲松、陈冕出席会议,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