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04 14: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2日,乐山高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乐山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乐山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开会1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是思想认识不放松,必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长久持续用力,确保打赢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防控标准不降低。要继续坚持“以块为主、条块结合、五级联动”机制,压实相关责任单位和片区的责任,严防出现防控真空。进一步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社会法人的防控主体责任,主动告知、适时督促、定期检查。对管理不够规范、防控措施比较薄弱的小微企业要组织1次联合督导,指导企业不断提高防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三是防控措施要落地。坚持分区分类、精准落实、加大宣传,确保管控措施务必到位。要突出严防人员聚集,持续按照民和社区、洛都社区、车子山社区开展巡查工作,发挥好红袖标巡查队伍作用,增加党员志愿服务队,对集镇农贸市场、餐馆、茶馆、酒店、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巡查、劝导。四是境外来(返)人员排查要全面深入。要进一步加强对境外来(返)人员的排查,工作台账要清晰准确,内容设置要科学合理,人员信息要准确,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人员信息底数清。

开会2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严格落实“一企一班子”挂联帮扶制度,委领导要带队深入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人力资源等情况,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有力推动全面目标任务完成。要用准用活企业帮扶政策。正确解读高新区10条扶持政策,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实施精准扶持,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要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善于从疫情之“危”中把握发展之“机”,谋实、谋细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冲刺及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4个节点工作任务,确保既定目标任务的实现。

指挥部副指挥长王蘋、李旭斌、聂磊、曹志、马启国、杨劲松、陈冕、李希瑶出席会议,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