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工委会暨党工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区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16 15:0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12日,乐山高新区2020年第八次党工委会暨党工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区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乐山高新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广兵主持会议。

8次12次1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继续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在建工地、村(社区)等的人员摸排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防人群聚集、防境外疫情输入等工作。加强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商品流通领域的监管,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二是要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围绕复工复产企业、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回头看”,对防疫措施不到位的企业、项目建设方立即责令整改。严格落实42家重点企业“一企一班子”挂联帮扶工作方案,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快速走出困境;全面落实高新区十条政策措施及实施细则,支持企业达产满产,保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落实好援企、稳岗、就业工作,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缓解困境。三是要加快突破重点工作,坚持指挥长负责制,加快推进“挂图招商”“挂图作战”工作方案落地落实,推动重点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快建设,形成新的投资增量。要结合高新区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形成科学的规划体系。

8次12次2

会议强调,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党政一把手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多措并举防止返贫,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在企业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鼓励企业更多招录贫困地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要分类施策,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为产业增收提供保障。要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用好产业帮扶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要开展挂牌督战聚焦聚力,制定《高新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方案》,开展体检式督导。要加强监测预警动态帮扶,强化风险意识,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审议了其它事项。

党工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李旭斌、聂磊、曹志、马启国、杨劲松、陈冕、李希瑶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