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3-06 15: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5日,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乐山高新区拉开序幕,与以往企业现场招聘、求职者现场应聘的方式不同,这场招聘会,企业通过网络直播间的形式,在线视频展示企业生产经营、生活住宿情况以及用工需求,求职者通过网络直播间即可就求职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实时互动。同时,乐山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在直播间对就业政策展开解读。

微信图片_2020030615123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部署,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满足劳动者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促进城乡居民就近就地就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乐山高新区人力资源中心于35日启动了主题为“春风送岗相约高新”的大型网络直播招聘活动。

直播1

据乐山高新区人力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网络直播招聘会将从35日持续到311日,每天中午12点开始,每天2场网络直播,参加招聘的企业达到70多家,主要以高新区企业为主,提供岗位700多个,既包括技术岗位和管理类岗位,也包括对学历、技能等要求较低的蓝领岗位。

直播2

“此次网络招聘活动,就是把线下的招聘会的形式,完全还原到线上来。求职者可通过直播了解企业情况,求职者如有意向,即可在线上进行简历投递。可大幅度省去线下查看公司环境的过程。”乐山高新区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宋鸿飞告诉记者,为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求职招聘需要,本次招聘会对招聘企业和求职人员进行了细分,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可直接进入专版求职。求职者不仅可以在网络直播间与企业进行双向选择,也可以随时登录乐山直聘网,或者搜索公众号“乐山直聘”,进行求职简历的递送,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

据统计在35日首场网络直播中,累计在线观看人数5.34万人,网友留言询问1138条,投递简历448份。

据悉,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问题,促进和推动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工作,乐山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前期已通过四川公共招聘网、高新区人才就业网、微信朋友圈、QQ群、四川E就业APP等多个线上平台为企业对外发布各类招聘岗位329个,截止34日,区内尚纬股份、金慧科技、乐山楷码、海棠集团、罗城牛肉等13家企业组织网络面试335人,成功应聘上岗1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