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见证“高新速度”!乐山市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调试验证

发布日期: 2020-03-01 10:2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28日,位于乐山高新区的佑华制药(乐山)有限公司医疗器械生产车间里,伴随着生产线马达的启动,全市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调试验证成功,第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样品成功出样。这条医用口罩生产线,从项目谈判、落地、建设到样品出样,历时21天,创造出高新区项目落地的又一“高新速度”。

记者在佑华制药公司十万级净化区标准车间内看到,一名工人正在调试生产线机器,另有两名工人负责生产线上初出样品产出,一只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样品不断输出。据佑华制药(乐山)有限公司生产副总杨彦熙介绍,公司拟建设两条生产线,其中一条生产线经过紧张调试验证后,目前已具备试运行条件,样品已经出样成功。初出样品需经过四川省药监局审核,办理完成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以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后,才能正式投入生产。预计投入生产后,日产口罩可达到10万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面对口罩“一罩难求”的严峻形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一次性医用口罩转产项目专班”,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经合局对园区具备潜在条件企业进行梳理、实地考察。27日正式确定佑华制药(乐山)有限公司作为转产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企业。

口罩1

“药品生产和医疗器械生产的相关法规是相通的,我们的管理团队可以直接切换实现无缝连接,最关键的原因是企业有一个空置并达到的十万级净化区标准的医疗器械生产厂房,只要设备到位,我们可以立即上马。”佑华制药(乐山)有限公司生产副总杨彦熙告诉记者。

企业、厂房确定了,剩下就是生产设备的问题,受疫情影响,国内多家口罩生产设备厂家已经是“一机难求”。乐山高新区派出专人,驱车1588公里,前往广东省东莞市,经过与多家设备生产企业的接触、谈判,最终与广州拓斯达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的购买协议。为保证设备能够顺利运回,前往对接的人员并没有立即返乐,而是选择了在企业蹲守,设备一出厂,昼夜运输返回。227日晚,全市第一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送达乐山高新区佑华制药公司厂房,于此同时,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组织的第一批医用口罩原材料同步到达,经过公司技术人员通宵组装调试,228日,全市第一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样品出样成功。

口罩2

目前,由佑华制药公司生产的首批一次性医用口罩样品,已经送往四川省药监局审核,办理完成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以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后,预计在下周正式投入生产。

口罩3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精神要求及政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运行,乐山高新区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十条政策措施》,设立5000万元专项产业发展资金,支持企业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提振发展信心,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技术改造扩展和转产,纳入国家、省支持的重点企业,对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设备采购额在省级给予50%补助、市区两级给予12.5%补助的基础上,高新区对余下部分再补助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