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成功举行防震、消防综合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19-11-11 17:0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地震引发火灾该怎么办?油盆起火怎么办?校园发生火灾师生该如何应对?118日,一场旨在检验全区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提升校园师生防灾自救知识的防震、消防综合演练在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举行。市消防支队政委卿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调研员李先友,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参加演练。

http://59

演练副总指挥长向总指挥长谭春秋报告:“参加乐山高新区2019年防震、消防综合演练的各部门人员已集结完毕,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请总指挥指示。”

谭春秋宣布:“乐山高新区2019年防震、消防综合演练正式开始。”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111170039172002

下午240分许,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乐山校区初中部4401教室因强烈地震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相邻教室及楼上蔓延,学校老师及管理人员立即利用消火栓及灭火器对起火位置进行处理,同时将学生向操场、花园等安全地带进行疏散,老师立即向“119消防指挥中心”报警,通知120医护人员赶赴现场;由于火势较大,无法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又正值学校上课时间,人员较多,导致部分师生无法安全逃脱,被困在4楼走廊尽头。接到报警后,高新区消防大队迎宾大道特勤中队1辆抢险车、1辆城市主战车、1辆登高平台车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111170039548003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111170039517004

在消防指战员的奋力拼搏下,火灾很快被扑灭,被困师生被安全救援,所有师生被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111170039101005

随后,消防队员们还现场为师生们演示了油盆灭火消防技巧。

谭春秋对演练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祝贺,并向组织、参加演练的所有单位及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对参加演练的广大师生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演练,参与人员掌握了一定的抗震救灾和消防知识,提高了现场人员对防震和火灾的快速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对今后处理类似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谭春秋强调,虽然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但是实际的地震和消防应急抢险存在相当大的区别,尤其是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尤为重要,稍有不慎,极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消防安全要从娃娃抓起,高新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大对安全知识的普及,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的损失,确保我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