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19-10-30 16:0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1021全国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广西玉林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15”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精神,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近日,高新区应急分局对园区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铁源气体、君乐加油站、车子加油站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向三个单位转发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广西玉林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15”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有无私自存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并严格遵照落实、操作规程及运输安全是否得到保证、加油站技改有无“私建”“违建”情况,抽查了工作人员安全常识和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等。

检查组要求企业切实做到:一是要深刻吸取广西玉林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15”较大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严格遵守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安全管理;三是针对两个加油站的技改工程,要严格落实文明施工相关规定和“六不准”要求,确保施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