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19-09-16 16:07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12日,乐山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而努力,挑起“产业强市”领头羊、排头兵的重任而奋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德金到会指导,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秀出席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主题教育会

广兵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主题教育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是事关党的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淬炼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把持续推进全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内容,紧紧抓住“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等重要环节,认清问题所在、明确整改抓手,使主题教育成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有效手段、成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措施,把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以敢为善成的本领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广兵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把准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紧扣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具体目标,聚焦任务、落实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广兵要求,要紧扣工作重点,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基层党组织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前沿阵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全区《实施方案》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融会贯通抓好学习教育,求真务实抓好调查研究,对标找差抓好问题检视,严查实纠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广兵指出,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机关各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形成统一指挥、分工协作、齐抓共推的良好局面。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指导督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分级分类督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加大正面引导,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区干部大会暨“项目落实年”工作推进会以及“三年大变样”誓师大会结合起来,确保达到部署真落实、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的效果。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德金指出,希望高新区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不松劲、不懈怠、不退缩、不畏难。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逐一对照、找对问题、抓好落实;坚持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对照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省委列出8个方面、市委列出的3个方面整治任务,抓紧抓实、真改实改、应改紧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突出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责任主体,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主题教育会2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副县级干部;各职能部门、委属事业单位、派驻机构班子成员;车子镇、安谷镇党委和政府班子成员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教育、卫生系统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