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克全赴高新区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9-30 17:1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29日,副市长廖克全来到乐山高新区,督导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加快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以及两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秀参加党课。

廖克全讲党课

廖克全在党课上指出,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的政治自觉,要在坚定信念、深化认识、行稳致远上下功夫,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拷问自己、警醒自己、鞭策自己。进入新时代,担负新使命,高新区二次创业的路上还有数不尽的崎岖坎坷,但无论经历什么样的风雨,党员都要初心不改,奋勇前行,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地将党的建设融入高新区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在“三位一体”总部经济聚焦区建设中积极发挥“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

廖克全讲党课2

廖克全在课上强调,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根本宗旨,增强“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以亲民爱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诠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始终保持定力,以坚定的立场、昂扬斗志承担起时代赋予高新区历史重任。当前,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的号角已经吹响,“三年大变样”目标正处在攻坚的关键时期,作为引领全市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乐山高新区站在承上启下、蓄势起跳的历史关口,受领了续写辉煌、成就未来的光荣职责,担负着全市产业强市的“排头兵”和“领头羊”,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试验田”,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的历史使命。高新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攻坚克难的锐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无论面临多大困难,无论遇到多大挑战,都必须迎难而上,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到事不避难敢担当,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廖克全在课上要求,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找差距”的思想自觉。做到提高站位“找差距”,对标对表“找差距”,深挖根源“找差距”。重点从思想、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入剖析,实事求是检视差距。要在较真和聚焦上下功夫,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努力实现自我提升。

廖克全强调,高新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干事创业,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执行自觉。一是要围绕主题教育“抓落实”。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及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将高新区工作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之中,擦亮国家高新区金字招牌。以更高的境界引领发展,坚守“高”和“新”这个初心,牢记“产业强市”领头羊、排头兵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彭琳书记在高新区调研指示精神,在“一总部三基地”建设中发挥好牵头示范作用,展现高新速度和高新水平。二是要围绕产业发展“抓落实”。要狠抓首位聚集,围绕“4+1”现代产业体系,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展现高水平和新技术,体现高新含量,高标准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要狠抓“高、新”联动,做实做好“高、新”文章,紧盯“553”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确保每个产业都有示范性、引导性重大项目。要狠抓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软硬件服务保障水平。三是要围绕作风转变“抓落实”。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问题清单、台账管理,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重点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要切实守好防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坚决不越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

廖克全讲党课3

讲授党课前,廖克全还率队前往乐山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高新区营商环境、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