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造"纯电动高新区交通车正式运行

发布日期: 2019-08-23 14:0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高新区总部经济建设逐步推进,高新区作为乐山中心城区次中心,在高新区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大幅增加,为了更好地为区内职工、群众服好务,提升投资软环境。816日,高新区新投入的4辆交通车正式运行,方便职工和群众出行。

            微信图片_20190823140011

(图片:乐山新闻网)

16日上午,记者来到乐山中心城区罗浮盛世公交车站台高新区交通车的起点站),看到交通车为一辆新能源电动车,蓝色的外观,干净又整洁。据了解,这4辆交通车均为地地道道的乐山造,车辆内部配置一流、细节完善,车厢宽敞整洁,配备有固定的垃圾桶、车危仪、细水雾喷淋防护系统等设备,在行驶过程中噪音非常小,且乘坐舒适度非常高,安全又环保。

以前上班要转两次公交车非常不方便,现在有了可以直接坐到高新区上班地方的交通车,简直太巴适了!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高新区君和环保公司上班,听说高新区投入的交通车今天开通,特意来乘坐感受一下。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交通车运行线路分为两部分,即点对点交通车运行线路和区内环线交通车运行线路。

            微信图片_20190823140016

(图片:乐山新闻网)

点对点交通车运行线路(二条)为:罗浮盛世(起点)君上河府莱佛士电信广场嘉州大厦华联商城绿心路迎宾大道乐高大道建业大道南新大道盛泰孵化港(终点),全程14公里;翡翠国际(起点)长江市场九顺广场红利来张公桥高北门玉堂街公园海棠路肖坝迎宾大道乐高大道建业大道南新大道盛泰孵化港(终点),全程16公里。两条线路各1辆车运行,每天开行2班(早、晚各1班)。早上7:30时从起点站发车,预计8:30时到达终点站,下午18:00时从终点站发车至起点站。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停止运行。

区内环线交通车运行线路为安谷镇政府车安路南新大道临江东路茶山东路迎宾大道乐沙大道嘉祥外国语学校龙口路车安路安谷镇政府全程约15公里现阶段可开行线路约10公里,由2辆车运行,每天从早上7:00晚上19:00时运行。

据悉,乐山高新区新投入的4辆交通车均为免费交通车,点对点交通车为高新区范围内工作人员乘坐的车辆;而区内环线交通车乘坐人员不受限制,市民均可乘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