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第21次党工委会

发布日期: 2019-07-24 14:4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2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主持召开2019年第21次党工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投身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中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的开展过程作为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让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会议学习了《乐山市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办法》。会议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政务公开基本原则,深刻领会《实施办法》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发扬民主同积极稳妥相结合,注重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的衔接联动,积极回应党员群众的关切,依规依法公开;要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根据内容细化公开范围,明确公开对象,确保党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围绕公开程序环节,加强审核审批,选择适当方式公开,做到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会议传达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下去,确保全区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上来。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三位一体”发展定位,高速度发展“总部经济”,高质量打造“创新高地”,高品质建设“现代新城”;围绕“4+1” 产业体系,精准施策,不断夯实产业支撑,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金融服务平台、开放合作平台、园区建设平台、政务服务平台和干事创业平台,为园区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主要领导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全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部门“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的工作局面。全区上下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依法治理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区法治建设任务落地落实。乐山高新区建设全省审批便民示范区试点工作已经列入乐山市全面依法治市2019年创新工作清单,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逐项稳步推进创新工作。综合执法局要加强与市级部门的对接,争取尽快明确高新区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明晰行政执法范围和边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李先友、王、李旭斌、聂磊、曹志、马启国、董金平、杨劲松、陈冕、李希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