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红六月” 项目齐攻坚

发布日期: 2019-06-13 16:2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支撑。今年以来,乐山高新区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牛鼻子”来抓,全力推进总投资超过58.5亿元的49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尤其是进入六月之后,各个项目工地全力攻坚、捷报频传,为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增添了后劲。

前不久,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一期工程竣工验收,收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甲方代表张凯表示,目前学校教学楼已经具备使用条件,正在进行绿化的收尾和塑胶跑道、球场的铺贴,所有工程将于6月底全部完工。

据悉,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总投资10亿元,涵盖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教育,计划学生规模4300人。从项目开工到6月底竣工,仅仅历时8个月的时间,这在乐山高新区的项目建设史上,可谓是创下了新的奇迹。

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甲方代表张凯:原本要一年半完工的项目,仅仅用了8个月便建成,在项目推进上,我们制定了周祥的计划,对计划推进速度进行严格打表考核。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对计划进行及时修正,确保了工程按期、保质保量推进。

实现这样的建设速度,除了施工单位的努力,还需要良好的外部环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乐山高新区为项目审批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并通过“一企一策”,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

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罗志良表示:只要我们这边有什么需求,党工委、管委会总是在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比如说我们办证,在一个月以内就全部办理完毕,跟我们在其他地方建设学校相比,快了许多。

据了解,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一期将在今年9月正式开学,首批计划招生700人。项目令人叹为观止的建设速度,除了对学校早日实现开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还产生了“蝴蝶效益”,带动和倒逼着与之相关联的项目加快推进。今年2月开工建设的龙安路已开工段长2.2公里,总投资约9000万元,是今后进出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的重要通道之一,为了保障学校9月开学,项目施工单位顶着六月的骄阳,加速推进项目。

龙安路项目现场负责人唐林表示:按照正常施工,几台机械基本上可以满足,但是为了赶上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开学时间,抢抓工期,我们现在算是不计成本地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确保道路与嘉祥开学时间一同竣工。

在施工单位的努力下,截至目前为止,龙安路已经完成了路基施工和管网铺设,现在,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推进路面施工。

龙安路项目现场负责人唐林:现在剩下的工作是路面的水稳层以及水稳层上面的沥青层,还有人行道,我们计划在6月底把水稳层和沥青层全部铺完,剩余的人行道和周边绿化在7月份完工。

事实上,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和龙安路项目建设,只是乐山高新区今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乐山高新区续建和新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共有49个,总投资58.5亿元,计划在年内完成投资30亿元。为了确保顺利推进,乐山高新区实行指挥长负责制,对每一个项目确定一名指挥长、一抓到底。

乐山高新区新城建设局局长何冀:指挥长负责一抓到底,统筹部门、施工单位、监理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层层传导压力,用工作进度来对他们进行考核,明确每一天的工作进展情况、时间进度、目标任务。

据了解,截至5月15号,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0.34亿元。接下来,乐山高新区将围绕重点目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战斗力,不仅是大战“红六月”,更要让每月都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提供良好的项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