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19第1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6-25 16:5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1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主持召开2019年第17次党工委(扩大)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应急委关于6.17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下一步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乐山全市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乐山高新区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对受灾情况进行核查统计,并对安全隐患展开排查。截至目前,在此次地震当中,全区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各在建项目工地未发现因地震造成的安全隐患,经两镇对各村进行排查,无新增危房。

会上,广兵对各级各部门在6.17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的迅速反应给予了肯定,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绷紧抗灾救灾这根弦,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他强调,目前已经进入到雨季、汛期,高新区点多面广,两镇和相关部门要客服麻痹大意思想,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对可能存在的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地质灾害动态,确保及时发现,及时上报,立即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全区地质灾害、防汛、安全生产等应急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确保应急预案实用、管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巡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联动机制,确保险情发生及时上报并组织力量进行排险、抢险。同时,要加强社会面的稳控,一旦发生灾情,及时做好舆论引导,防止信谣传谣,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应急指挥体系,加快“雪亮”“天网”工程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和科技手段,加大整合力度,构建一体化和立体化的应急指挥、调度、监测体系,确保上情下传、下情上报及时畅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谢锋、李先友、李旭斌、聂磊、马启国、董金平、杨劲松、陈冕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