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19年度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5-28 17:2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7日,乐山高新区召开全区2019年度消防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消防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火灾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全区消防工作任务。市消防救援支队队长何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副主任马启国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区消防工作情况。2018年乐山高新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推广微型消防站和区域联防建设、积极发展多种形式专兼职消防队伍,先后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等多项消防安全治理,火灾防控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

何涛对乐山高新区2018年消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着力补齐短板,解决制约消防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加快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健全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全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谭春秋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奋战在消防安全第一线的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也是高新区“三年大变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意义重大。两镇、各部门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消防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的主体责任。根据上级消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及时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定期对本系统、本行业的消防工作实施监督管理,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应急和消防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问题,坚持“零容忍”原则,发现一起整改一起。要深入推进消防社会化宣传工作,大力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形成“政府主导、媒体联动、教育渗透、全民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格局。让消防安全知识走向基层,走向大众,从企业员工抓起,从居民百姓抓起,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