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19年第5次主任会

发布日期: 2019-07-09 15:1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5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主持召开2019年第5次主任会,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张彤市长在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会议上的讲话》《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谭春秋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是一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是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制建设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全区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修订后的《社会保险法》主要内容,强化宣传,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法律的知晓度。要抓好执行,加强对区内企业用工情况的动态监管和分类监管,进一步健全对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监测预警和劳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从源头上促进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诚信用工。

谭春秋强调,高新区要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增强法治工作能力,完善依法行政决策机制,提高执法工作水平,厉行法治,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区要牢牢把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突出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抓规划建集群,强园区育龙头,保要素促项目,采取多种方式促进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传达了《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后,谭春秋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规划引领,加速产业重构,紧扣三位一体发展定位,实施“高新倍增”行动,加快构建“4+1”产业体系。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支持企业发展,整合各类资源,培育一批品牌知名度高、核心竞争力强,行业带动性大,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领先的产业龙头,为“4+1”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做好项目包装和申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围绕产业规划,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项目落地,做好延链补链文章。要进一步完善总部区配套功能,加快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建设;推动营商环境走在全市前列,推进“先建后验”试点,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套制度管效能,一个平台管服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