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迅速召开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试点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19-07-04 16: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日,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试点工作会,车子镇、安谷镇、总部经济发展局、新城建设局、公共服务局、应急分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大队、安谷交警中队负责人和高新区危化品行业试点单位乐山铁源气体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7.1”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视频培训会精神和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要求,部署了高新区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试点工作。

马启国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严格对照各自的职能职责,认真梳理好各自的监管清单。二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学懂弄透,狠抓落实。应急分局要统筹协调,制订方案,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行业实际,制定管用、实用且符合行业特点的清单,切忌敷衍应付。试点单位乐山铁源气体制造有限公司要全力以赴,落实专人、经费和措施,做好先行先试工作,务求实效。三是要加强向上级的汇报,争取上级的指导和支持。清单管理工作是一项探索性、创新性、创新性工作,需要大家拿出实干、苦干、巧干的精神,在试点和推行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多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得到上级的支持,及时完善清单管理的不足之处,力求针对性、操作性、科学性更强,推动安全形势根本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