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19年第1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日期: 2019-06-17 15:0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12日,高新区2019年第1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工委书记广兵、副书记陈玉秀,区领导王蘋、李希瑶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乐山高新区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乐山高新区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等议题。

围绕做好我区下一步党建工作,广兵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发展主题,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定位。让党建工作成为促进思想解放的先导,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大发展、社会大进步。要让党建工作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大力弘扬“厚德开泰、奋发图兴”的精神,靠先进的思想统一人、靠政治的优势领导人、靠共同的事业凝聚人,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要让党建工作成为提升执行能力的表率,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贯彻党工委意图、履行职责使命、实现奋斗目标的能力,提升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狠抓落实、开拓创新的能力,以执行力的提高带动执政能力的提升。要让党建工作成为培养造就干部的摇篮,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把干部放在复杂艰苦的环境中,推到加快发展的第一线,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加快成长成熟。

广兵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关键要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按照上级党委工作安排,结合高新区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意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大力实施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工程、经费保障和工程、规范整治工程、亮点实施工程、激励奖惩工程。围绕非公企业层面、农村层面、社区层面、机关层面,扎实推进党建覆盖、亮点引领、农村集体经济提升、“一肩挑”全覆盖和优秀农民工回引、“智慧党组织”创建、党徽闪亮党旗飘扬等“六项行动”。

广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党委班子内部运行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要严肃政治纪律,拧紧“从严要求”发条,把纪律挺在前头,确保政治风气风清气正。要持续用力正风反腐,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整治,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执纪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