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兵调研高新区道路建设、河长制以及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5-27 14:2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3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率队深入辖区内道路建设现场、防汛工作险工险段,调研道路建设情况,以及河长制、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广兵一行先后来到龙安路、铜河北路、龙口路、天合路等在建道路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推进情况后,广兵强调,龙安路、铜河北路、龙口路、天合路作为嘉祥外国语学校周边交通要道,是学校重要的基础配套设施,牵头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联动,认真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要盯紧各阶段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施工,确保在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为嘉祥外国语学校按期开学提供道路保障,让沿线群众更早更好享受到道路建设带来的红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随后,广兵一行来到车子镇金灯村和杜家场村部分河道,实地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广兵强调,实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抓好综合整治、长效管护等工作,不断提升城乡水环境质量。要加大对沿江、沿河的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针对存在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把脉精准,因地制宜提出整改方案并及时整改销号。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高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紧密协作、责任共担、问题共商、目标共治的联防联治格局,尽快解决。  

汛期已至,安全度汛是当前的重要工作。广兵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全力提升防洪安全标准,全面做好汛前检查、险工险段处理、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扎实做好堤防消险加固、河道清杂清障以及防汛通道修缮等重点工作,做到全天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险情、及时通报,实现及时处理险情,有效应对灾害,确保安全度汛。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旭斌,总工程师曹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