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补短,推进社会事业蓬勃发展——高鹏凌调研乐山高新区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4-20 15:5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进乐山高新区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和对标补短,4月1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一行,深入区内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地实地调研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丹、管委会副主任聂磊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高新区新建小学、新建中学选址现场和车子小学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项目规划情况汇报,查看规划图纸,研究学校选址区域的地形地貌,了解周边环境和交通状况。了解车子小学生源状况,师资力量,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

调研中,高鹏凌指出,学校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与高新区的地位、定位相适应,要充分考虑办学规模、功能布局等因素,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不断优化校区基础设施建设,满足高新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让高新区本地的孩子们和创业创新人才的子女能就近入学,享受优质教育,解决当地群众和科技人才的后顾之忧。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安谷镇中心卫生院和安谷敬老院。了解高新区卫生医疗状况,人员配置、诊疗设施。走进敬老院了解入驻老年人健康状况、生活起居和护理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叮嘱护理人员要照顾好老人们身体,有问题及时反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鹏凌认真听取社会事业局详细情况汇报,并展开深入的座谈讨论。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畅所欲言,针对目前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短板,积极提出有效建议。

高鹏凌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乐山高新区是乐山中心城市向南发展的先行区和核心区,社会事业发展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取向,与“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发展定位进行对标,着眼长远,统筹规划,生成一批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同时还要考虑对沙湾拥江发展、冠英新区的辐射带动。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解决高新区公共设施数量不足和品质不高等问题。要全力攻坚,对标补短,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目标,解决一批迫在眉睫的问题。要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发挥好现有资源的最大效益。

高鹏凌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发展人才保障,研究制定好如何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等政策措施,为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推进高新区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与高新区发展定位相适应,为人民群众和各类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