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18年第6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5-31 16:4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廖克全主持召开乐山高新区管委会2018年第6次主任会。高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县级干部、副调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廖克全提出5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对中央大政方针和重大部署坚决贯彻执行。二要强化依法行政。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把依法行政作为依法治区的关键环节,带动法治园区建设。三要深化简政放权。要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项目多评合一、多图联审、联合踏勘、联合验收等机制,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四要聚焦重点领域。要把廉政风险预防同当前高新区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主攻热点难点和痛点,增强针对性、时效性。五要持续改进作风。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聚焦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具体问题,集中开展整治。

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规定》是我国第一部安全生产领域的党内法规,两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特殊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安全责任落实不够等问题。安全生产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2018年工作要点》,针对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真抓实干。各部门根据自身环境保护工作职能各自认领,主动作为,抓紧落实。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二要突出重点。针对我区污染防治的重点、难点,及产生污染的源头,主动作为,重点做好路面扬尘管控、在建工地管理等工作。三要常抓不懈。坚决避免“督查热、平时冷”现象。确保顺利通过下半年的中央环保后督察,扎实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高新区2018年全区八项民生工程及9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整合利用好相关专项资金,匹配到位,按照时间表有序推进民生工作的开展。致力于解民忧、惠民生,加大统筹力度,加强协调配合,集中力量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

会议还审议了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请示》、发投局《关于开展中美地方合作半导体产业园产业发展综合策划工作的请示》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