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5-07 16:2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4月28日,乐山高新区召开“双创”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丹作了动员讲话,对“双创”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旭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聂磊分别作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培训。

乐山高新区“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高新投公司负责人和车子镇、安谷镇辖区内24个社区(村)的支部书记、主任,学校、卫生院、乡镇畜牧站和泊滩堰管理处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丹指出,“双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高新区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今天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就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发出号令、群策群力,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切实行动起来,一年一批重点,一年一个台阶,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为到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到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担当起高新区的责任,作出高新区的贡献。

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杨丹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强担当”。要提高“双创”思想站位,直面“双创”困难挑战,坚定“双创”信心决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要认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各项测评标准,全面把握各项标准要求,对照指标体系,一项一项的组织自查,弥补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三是坚持责任导向“聚合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开展动员部署,在全区上下形成全面、全员、全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杨丹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区“双创”督导组要加强联合督查力度,尤其是要对照验收标准实施模拟检查,强化明查暗访,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账制度,督促各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达到创建考核要求。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与车子镇、安谷镇、建设局、城管分局等成员单位签订了高新区创文和创卫工作目标责任书。

通过动员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双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明确了“双创”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