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8-05-09 16:2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明确各级扶贫干职责,提高全区扶贫干部政策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5月7日,乐山高新区召开了2018年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培训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市级考核,集中暴露了我区在精准识别和精准帮扶两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务必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精准掌握扶贫政策,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马启国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区扶贫干部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形势。使帮扶工作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二是加强学习、学以致用。运用所学知识和政策,结合贫困户实际,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措施,推动全区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改变观念、加强引导。大力宏扬“劳动光荣”传统美德,鼓励贫困户通过自身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四是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全区扶贫干部珍惜培训机会,坚持从严从实的态度,切实保证学习培训的质量。

会上,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农村工作局、社会事业局扶贫专干分别围绕精准识别政策、医疗保险、就业创业政策、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低保扶贫等政策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