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1-29 17:1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由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带队,社会事业局牵头,会同高新区消防大队、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谷车子两镇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高新区范围内中小学、幼儿园、网吧、卫生院、寺庙、敬老院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有效确保了区域内的安全稳定。

检查组深入学校校舍、卫生院住院大楼、寺庙礼佛堂、敬老院宿舍和食堂,边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边实地查看食堂、楼道、住院部等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详细检查了消火栓、灭火器、应急通道和照明灯、自动报警器等的配备及使用情况。

还从各单位食堂是否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是否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否按规定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并规范记录进货台账;是否按规定对每餐食品进行留样并如实记录留样记录;是否按规定对食品加工用具进行清洗消毒并如实记录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监督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向责任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完善内部管理,有效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力地保证了辖区内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