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开展贫困户种养殖技术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8-04-09 11:2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3)日上午,乐山高新区在安居镇安谷村委会召开贫困户种养殖技术专题培训会。会议特邀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和养猪专家向农户讲解种养殖技术及病害、疫病的防治方法,全区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生猪的品种选择、饲养管理、繁殖配种和疾病预防等专业养殖技术,并对当地传统经济作物椪柑的选育、日常栽培管理、枝条修剪及常见病虫害防治等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农户们在实际种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常见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另外,工作人员还在培训会上向大家讲解了脱贫到户的相关政策,涉及医疗保障、教育扶贫、残障扶贫、失独家庭扶贫等多项扶贫政策,并现场发放了扶贫宣传单和土鸡、猪饲养及病毒防治手册。

通过与专家的交流互动,农户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的讲解非常切合实际,让自己在种养殖方面的经验大大增加,希望通过采用科学的种养殖技术,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不辜负政府与专家们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