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高鹏凌、廖克全率队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5-07 16:3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有序深入开展。4月2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市政府副市长、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廖克全率“以科技创新为基石培育发展新动能研究”课题组一行,深入一线察看企业科研和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院校、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和建议。

课题组先后深入四川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乐山晟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和科研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核心技术、研发、生产、应用以及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高鹏凌对企业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应邀参加的部分企业、院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乐山、站位全省,重点交流讨论了挖掘科技创新优势资源、加快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引进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的问题,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高鹏凌指出,在各位专家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乐山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已经形成一定的基础和规模,但还要在发展中找到差距,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针对会上企业家反映的关于资金保障和人才引进的痛点和难点,高鹏凌强调,一方面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为企业服好务,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引进、基金申报、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等工作,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信心,坚持走技术和科技创新的道路,提高对科研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注重产品的研发创新,提高关键技术研发水平,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廖克全指出企业、院校、高层次人才为课题组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课题组一行要认真吸收,积极采纳,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