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投诉信访案件得到迅速处理

发布日期: 2018-11-14 17:1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5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乐山转交投诉信访案件:反映位于乐山高新区车子镇建业大道的四川天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际为四川天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中喷漆、焊接导致的气味污染问题对周围居民影响非常大。  

接件后,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7日13时,副市长罗新礼率队到四川天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督办,市经信委、市环保局、乐山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处理。

经现场核查,投诉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四川天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保设备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中小企业,主要进行除尘、脱硫、脱硝、有机废气处理一体化技术和小型智能垃圾综合处理系统一体化装备组装。其生产区域未全封闭,补漆、焊接等工序产生的异味对周围居民造成一定影响。

依据核查结果,案件办理组现场研究决定: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责令四川天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在厂区内补漆作业,涉及相关补漆业务采取服务外包;对焊接工序加装移动式气味收集处理设备;加强公司内部环境安全管理。同时,由市、区环保部门对该公司展开进一步调查,如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