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人员亮名片 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日期: 2017-11-24 16:1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全面提升服务中心的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使群众能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日前,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便民新举措——在窗口前台亮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名片,方便群众办事,更方便群众下一次的办事和咨询。

亮名片,就是下“绣花功夫”做服务

让群众满意,是政务服务工作的根本目的。在政务服务改革的大趋势下,我们就是用足“绣花功夫”在政务服务的方法上进行创新和完善。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经常发现,来办事的群众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即使找到了办事的部门,对工作人员也很陌生,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让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亮名片”,把自己的名片送给来办事群众。有了名片在手,既方便了群众进行办理事项和咨询业务,又方便了群众在以后的办理事项中,少跑冤枉路;有了名片在手,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咨询事项或预约服务的针对性和指向性,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亮名片,让群众感受到服务的“温度”

在以“互联网+”为大背景的政务服务改革过程中,极大的提高了工作的效率,但是却忽略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发现为群众提供细致和用心的服务能更好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们提供的不仅是服务,而是更要让群众感受到服务的“温度”。一张小小名片,既让群众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真诚和用心,又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使彼此之间成为了朋友,建立了良好的信任。有了一张小小的名片,当群众在以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了不懂的问题或者需要业务咨询时,可以在第一时间很明确、很直接的进行电话咨询,及时得到解答。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们的政务服务随时伴在群众的身边,让群众无时不刻感受到服务的“温度”。

亮名片,是服务、更是担当

“亮名片”,就是把每个窗口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和姓名等信息印在一张名片上,然后送给来窗口办事的群众。一开始,大家都觉得这样泄露自己的私人信息,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下班后的休息。但经过和大家耐心细致沟通和交流,大家接受了这样的创新和突破。在政务服务改革的大趋势下,我们就是需要这样的付出和担当。把自己的名片递给办事群众的同时,不仅体现的是高新区政务服务工作的用心和创新,更体现的是我们对“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一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