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18年冬季乡村厨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8-12-18 16:0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高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乡厨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降低冬季农村自办宴席高峰期食品安全风险。2018年12月7日,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安谷镇政府4楼礼堂召开了为期1天的2018年冬季乡村厨师培训会。车子镇、安谷镇食安办工作人员、村(社)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安谷乡厨协会工作人员、辖区内乡村厨师和帮厨人员以及高新区食安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约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流程》、《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方法》、《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登记备案流程》、《食材采购须知》、《农村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农村坝坝宴举办场地条件选择须知》以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并对如何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设施设备安全规范以及冬季餐饮服务操作中常见的风险隐患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提升了各村乡厨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增强了乡厨在宴席中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与会乡厨厨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心里有了底,要严格按照要求,为乡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餐饮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