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建设进度播报之一

发布日期: 2018-05-23 14:5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背景:     

加快建设“一总部三基地”,是市委、市政府优化工业战略性布局的一项重大决策。 以乐山国家高新区为龙头,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重点培育本土企业总部,引进大企业、大集团、科研院所区域总部、功能总部和高新技术产业总部,大力发展研发、孵化、营销、软件与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总部。让乐山高新区奋力走在全省国家级高新区前列。

目前,乐山高新区总投资58.5 亿的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按照“一总部三基地”战略部署,作为核心项目之一的“创新科技孵化大楼”和“东组环线”建设项目无疑是乐山高新区从“乡镇+农村+工业园区”向“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迈进的重要一环,这两大项目现在有哪些进展呢?

5月14日,我们到项目工地实地围观,拍摄现场热图,并采访了相关负责人,收集了第一手资料,让我们来看看未来的“现代新城”走到哪里了。

“腾笼换鸟” 双子塔将成高新区新地标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乐山高新区未来的地标和总部经济承载体——“创新科技孵化大楼”建筑工地,创新科技孵化大楼为双子塔设计(所以,又被称为“双子塔”项目),两座塔楼为1号楼、2号楼,均为矩形布局,沿中央景观通廊对称布置。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对该项目的塔楼和裙楼进行桩基施工。来自中冶赛迪的“创新科技孵化大楼”项目副经理周松告诉我们,桩基施工将在下个月内完成。预计2019年12月实现全面交工。

“创新科技孵化大楼”将涵盖办公大厅、多功能厅、会议中心、商务中心、精品超市、设备用房、库房等多种功能。“乐山高新区是‘一总部三基地’的核心区,而我们的双子塔又是核心区的核心项目,属于高新区的高端产业配套,将吸引众多高新企业总部入驻,目前签约的已有连乐铁路,中国移动等。”周松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总面积约10万余平方米,大楼总体建设高度为99.5米,共计21层。项目建成后,机动车停车位达781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达1406个。两栋塔楼的地下车库联通设计,共用地下车库出入口。将为入驻的企业员工提供极大便利。

东组环线景观带  将成高新区新的风景线

这边厢“双子塔”施工如火如荼,那边厢东组环线道路改造正在经历旧貌换新颜。南新路段绿化带的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道路两边栽种银杏树、香樟树和海棠树……这些绿化树将为东组环线平添美丽风景,大幅提升道路形象。

金点园林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俊峰介绍说,目前,南新大道和南新东路人行道的改造、中间隔离带的绿化以及道路“白改黑”施工已经完成,正在打造的是道路两侧的“拆墙透绿”景观带。东组环线的北岸景观带,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开挖和回填。

据了解,总投资58.5亿元的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包括市政道路及桥梁、景观公园绿地、地下综合管廊、创行科技孵化中心等各类基础设施。东组环线道路改造预计今年六月底前全部竣工,项目中22条道路也将于今、明两年分步开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大部分建成。创新科技孵化大楼1#楼到7#楼将陆续开建。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高新区新兴区域经济价值吸引更多客商入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