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高新区企业“一拉得”:“一机两翼”振翅飞

发布日期: 2018-06-25 10:2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通过持之以恒的创新发展,抓住传统优势,在电动汽车充电生态网和新能源智能微网上不断发力,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实现产品从小到大,市场从小到大,规模从小到大,“玩转”电网打造出新格局。截至5月底,公司完成产值2.1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利润同比增长43%,再创历史新高。

6月15日,记者在位于乐山高新区的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见到了该公司推出的新一代110kV模块化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这种新式产品采用模块化技术,变电站高度集成,在工厂内完成组装调试后再分拆运送到使用地点,整个过程像搭积木一样迅速完成组装。

它改变了传统变电站占地多、建设周期长、工程造价高的不足,是公司针对传统优势板块创新研发的产品。”一拉得公司总工程师左涛介绍,该模块化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将变电站110kV、35kV及10kV电气一次、二次系统部件安装在一个可移动、密封、防潮、防锈的三层预制舱体内,实现了电网建设改造中的一次、二次系统集成化,装配模块化,建设过程工厂化,施工简单化。“产品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市场用户的一致好评。”左涛欣喜的表示。

在各个生产车间内,工人们组装、焊接、检测……分工明确,忙个不停。“生产订单已经排满,上半年产销两旺,是公司最为充实的半年。”左涛说。

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一拉得持之以恒的创新发展。”一拉得公司董事长张新太表示,目前,一拉得公司拥有专利63件,软件著作权5件。公司研发创新团队还被四川省总工会授予“四川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在具体的产品研发中,一拉得始终以“市场先入、产品领先、创造需求”的研发思路,用前瞻性的眼光和对未来技术的把控,进行产品研发及差异化改进,实现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有了创新技术作为支撑,一拉得打造起“一机两翼,两翼齐飞”的创新发展战略新格局。其中,“机身”是电气设备制造及创新升级的传统优势板块,“两翼”分别是电动汽车充电生态网和新能源智能微网。“正是这样的格局,实现了公司产品从小到大,市场从小到大,规模从小到大,取得了如今的行业领先地位。”张新太说。

找准趋势,着眼未来。目前,一拉得已研发出独具技术优势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正通过“大系统卖电、大平台卖车、大合作租车、大数据修车、大支付金融、大客户电商”的模式在快速展开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此外,一拉得还成立全资子公司“智能微网研究院”,深入研究集箱式变电站产品、电动汽车充放电、智慧储能、分布式光伏、风力发电、四象限变换以及热能交互等多种能源柔性互联的交直流混合的智能微网系统,在“玩转”电网的路上走得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