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春秋率队调研乡镇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8-06 15:3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4日,市投促外侨局局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谭春秋带队深入安谷镇、车子镇调研两镇辖区内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察看了汛期灾情和地质灾害点,听取了两镇上半年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当前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及党政办、安谷镇、车子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谭春秋一行先后前往安谷镇龙口台地、中渡坎、车子镇桃儿山等处的项目建设和选址、征拆现场调研,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落地保障等工作。

针对近期易出现极端天气,谭春秋还深入安谷镇官帽村8组的地质灾害点和车子镇金灯河堤抢险段,一边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和汛期灾情情况,一边协调解决防汛减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强调,两镇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按照近期省、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要求,结合实际做好再排查和预测预警工作,主动防范,针对每一个隐患点制定好预案,进一步完善标识,强化力量,24小时值守。金灯河堤除了要做好临时性抢险工作,还要与上级对接好汛期过后的整治工作。

在金灯村调研时,谭春秋与金灯村两委干部就如何推进新村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助百姓增收致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到现场点位调研后分别在两镇会议室听取了两镇上半年工作汇报,两镇在家的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谭春秋指出,两镇工作要标高奋进,与国家高新区的要求看齐。谭春秋就强力推进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一要强化保障。抓好环境保障工作,做好安全维稳等方面的工作,为集中精力抓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抓好要素保障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土地要素的保障,要集中精力打好征拆总体仗;抓好干部和人才保障工作,实行干部交流互动,让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一线去锤炼,增长才干。二要突出重点。两镇的工作要服从高新区的发展战略,用巧力干大事;服从年度的工作计划安排,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谋划来年的工作目标;服从重点项目,确保嘉祥学校等重点项目的落地落实。三要务实高效。务实就是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效就是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成效清单,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同时还要强化权责的统一,严格做到赏罚分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