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17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1-25 16:5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拓宽党内民主监督渠道,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1月22日,乐山高新区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万夏就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护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筑牢党的执政根基;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三是要坚持制度建廉,各单位、部门要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权力公开运行,并力争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推动基层权力规范公开运行,推动建设廉洁园区;四是要加强教育监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该红脸的红脸,该问责的问责,该处分的处分,绝不护短姑息。

同时,万夏副书记书记还希望大家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政治生命、珍惜组织信任,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推进高新区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为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蘋指出,开展大会述责述廉,不仅是督促责任制落实的一项措施,更是给各基层单位相互学习提供平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两镇、机关各部门以及委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不仅要严于律己,作廉洁自律的表率,更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队伍的教育监管,推进作风持续转变。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友、马启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曹志,以及部分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针对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先后逐一上台进行自查自纠,随后接受了台下参会人员的询问,并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两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及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工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两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特邀廉政监督员,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