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3-13 15:1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高鹏凌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高新区实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聚焦关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全局性事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了新时代新征程的精彩恢宏开局。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的革命精神、政治勇气、为民情怀,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展现出了高超的领导水平和驾驭复杂局面的非凡能力。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上层建筑和治理体系的制度实现形式。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对于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制度体制、机构职能和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涵盖党政军群各方面、中央和地方各层级,规模之大、重构性之强前所未有。要深刻理解这次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作为贯穿改革全过程的政治主题,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理解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科学合理、权责一致,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地生根;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三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要求,精心做好各项工作,继续推进大部制改革,实施“效率提升行动”,为高新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年、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河长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依规治党、依法办事的要求,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规定,确保公开内容和范围不随意扩大或缩小,公开程序和方式不随意突破或变通,不断增强党务公开的严肃性和公信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