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高潮

发布日期: 2018-04-27 19:5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三大活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和把握,4月26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举行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围绕新时代高新区“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开展学习讨论,寻找问题短板,突破关键制约,为“二次创业、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廖克全,党工委副书记杨丹等党政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副县级干部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车子镇和安谷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5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四川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涉及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形成了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和科学体系,具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明确的实践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根本要求,切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和把握,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围绕省委彭清华书记的“天府六问”,市委彭琳书记的“乐山八问”提出了指向鲜明的实践课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彭琳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乐山国家高新区实际,提出了“如何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如何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如何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如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如何快速打造创新高地”、“如何科学建设现代新城”、“如何尽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如何炼就能打胜仗硬仗的队伍”、“如何全面提升城乡综合环境”和“如何做大做强高新投公司”等10个问题供大家学习讨论。

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努力向市委交出合格答卷

高鹏凌要求,省委、市委已经给我们“出了题”,高新区就要“答好卷”。各级领导干部要立标杆做表率,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既要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又要解决好自身发展问题。

高鹏凌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挂图作战”、“挂图招商”、创新高地建设、先行先试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对标时间抢进度,全力冲刺“双过半”任务,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抓好汛期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鹏凌强调,要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提出限期解决方案。针对大家发言提出的营商环境、城乡建设、要素保障、社会民生等实际问题,迅速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进行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问效,以实际行动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找出高质量发展“短板” 

当好“一总部三基地”的龙头

为实现乐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廖克全在发言中指出,乐山高新区作为全省8家国家高新区之一、“一总部三基地”的龙头,承担着重构“乐山新型工业版图”的重要使命。乐山高新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找出发展中的短板,切实解决好总量不大和质量不高并存的问题,集中精力抓好招大引强、招高引新、项目落地,形成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廖克全强调,面对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短板,我们一要优化产业结构。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园区存量优化、增量崛起、质量提升。二要加快动能转换。要当好带动乐山创新发展的龙头,从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服务体系、科技研发投入、科技金融、产学研合作、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全面提升园区创新发展环境。三要做大质量规模。要把招商引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紧扣“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建设,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重点项目,形成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梯次结构。

    会上,党工委中心组成员畅所欲言,围绕事关高新区发展重大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大家谈到,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对标先进国家高新区,看大势、明方向、找差距、学经验,借势借智借力、苦干实干巧干、先知先行先试,全面推进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建设,勇担新时代国家高新区新使命。整个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相互启迪,碰出了思想火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