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三手抓”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05 09:3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强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乐山高新区采取规范、全面、高效的“三手抓”工作原则,畅渠道、搭平台、严考核,盘活干部资源,不断激发干部活力,激励干部成长。

畅渠道,盘活干部资源

统筹46个职级职数用于晋升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乡村振兴等业务骨干,晋升一、二级主任科员24人次,三、四级主任科员25人次;为10名退出领导岗位的科级干部晋升职级,纳入“常青树”行动,为年轻干部腾出领导岗位,盘活科级干部队伍。

搭平台,激发干部活力

选派11名优秀年轻科级领导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积累乡镇工作经验;选派27名优秀后备干部参与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提升干部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选派11名年轻选调生到村任职,进一步深刻了解民生百态。

严考核,激励干部成长

推行实施“区镇一体化”工作机制,建立“业务+部门+乡镇”同步考核机制,把安谷镇业务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与高新区相关部门对应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