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乐山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3-04-10 09:2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6日,乐山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机关纪委、乡镇纪委全体干部一行到欧阳道达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兴勇,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王蘋参加活动。


走进欧阳道达故居,朴素的民居院落,旧时的古老房舍映入眼帘,在故居陈列室内,时光倒流到几十年前,九一八事变后,华北形势告急,为避战火,保证国宝安全,当时的故宫博物院理事会决定将故宫文物的精品南迁。欧阳道达先生在艰苦和紧迫的条件下,与家人在乐山高新区安谷镇安家,默默守护了文物9年。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故宫南迁与欧阳道达故事,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和艰辛,无不为他们的精神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李兴勇还进行了现场微党课讲授。教育引导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职责。通过履职尽责实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要立足本职,勤勉敬业,积极参与教育整顿,通过活动切实地铸就政治忠诚,发现和整改问题,增强斗争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执纪水平,做好遵纪守纪的表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乐山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现场参观教学,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党的历史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参观红色展览,既是一次致敬,也是一次重温初心之旅。将把革命传统教育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工作的实际行动,传承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守好党员干部的廉洁底线,捍卫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