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食安办召开企事业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4-06 14:1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升乐山高新区餐饮服务行业安全水平,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3月10日下午,乐山高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辖区内34家企事业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召开了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GB31654-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该标准是我国首部餐饮服务行业规范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于提升我国餐饮业安全水平,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餐饮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乐山高新区食安办副主任冯俊,首先对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食品安全风险点;其次重点讲解了该标准的十大亮点,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完善食品安全设施设备,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要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培训,严把食品安全管控要点;四是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增强食堂员工和全体干部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全体干部职工提供安全的饮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