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开展春雷行动2022燃气具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3-30 14:1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2”,大力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销售的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等产品质量开展隐患排查。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春雷行动2022”启动后,立即召开了质量安全执法行动专题工作会,成立了专项执法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梳理了燃气具产品质量容易出现的问题清单,迅速开展执法检查。

二、突出检查重点,严格执法查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未经CCC认证或伪造冒用CCC标志和证书的家用燃气器具,以及假冒伪劣或存在其他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等问题。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5家经营户进行了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三、营造良好氛围,形成社会共治。执法人员现场普及燃气器具新规及相关产品销售、选购和使用安全知识,督促经营者按照国家规定自查自纠,强化安全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有消费问题可通过12315、12345等渠道咨询、投诉或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