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开展“春雷行动2022”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1-17 15:5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春雷行动2022”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按照省、市局“春雷行动2022”的总体部署安排,根据乐山高新区药品安全工作总体规划,主要针对农村地区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问题突出、乱象较多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产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开展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各药店、诊所是否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要求;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是否实名登记;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购进药品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是否做到票、帐、货相符;是否配置符合药品特性要求的存储设备;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是否严格按照规定销售;是否存在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的情况等。同时,对药品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自“春雷行动2022”启动以来,共检查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21户次,现场责令整改4户次,立案查处2件。

执法人员检查药店及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