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高新区第一批“小小交通员”上线啦!

发布日期: 2023-05-12 11:4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5月10日,高新公安分局联合安谷镇、高新区城管分局、安谷交警中队、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小小交通员,文明你我他”宣传活动,高新区实验小学的20名同学作为高新区第一批“小小交通员”闪亮登场。

活动开始前,高新公安分局的警察叔叔对“小小交通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向其讲解了行人、车辆如何正确安全地通过十字路口,如何指挥引导行人、车辆按规则通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和上岗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小小交通员”在警察叔叔的带领下走出校门,开始了正式“工作”。

“您好,请走人行横道。”“您好,此处有禁停标志,不能停车。”20名“小小交通员”分成3组,分别在交通路口、集贸市场出入口进行交通劝导,认真指挥行人、车辆按交规行驶、引导行人走斑马线、劝导车辆文明停车。并用稚嫩的话语向过往的行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放《文明规范停车告知书》,号召大家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在“小小交通员”们的努力下,路口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明显减少。路过的行人也纷纷为同学们点赞。他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为路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小小交通员”都收获了一份荣誉奖牌。纷纷表示以后会遵守文明交通礼仪,将“文明出行”的观念向更多人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