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科普·爱国卫生月视频展播|第5讲:关注生态环境 共建和谐家园

发布日期: 2023-04-26 14:34     来源: 中国文明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编者按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中国文明网推出文明健康科普•爱国卫生月视频展播,邀请“中国好人”宣讲科普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培育良好社会文明风尚。

主讲人:张建平,男,1966年2月出生,安徽省蚌埠市蚌埠日报社记者,2016年7月入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2010年,张建平牵头成立蚌埠市观鸟协会,目前有近200名志愿者作为鸟类监测员,重点跟踪野生鸟类的种群、分布变化,累计拍摄150多种、20多万张鸟类图片,记录了蚌埠的生态变迁。

张建平长年关注生态环境,著作《蚌埠常见鸟类》获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奖。围绕湿地日、爱鸟周等时间节点,他带领志愿者常态化组织开展鸟类摄影大赛、主题影展、科普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激发群众热爱大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热情。(视频合成:高晟寒刘朝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