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文明交通我先行 我为文明做指引

发布日期: 2023-03-16 09:4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提升广大市民们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障全区道路交通路畅人安。近日,新城建设局组织志愿者会同安谷镇交管办在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你好,请你骑车注意佩戴安全头盔”

“你好,请你穿行马路走斑马线,注意安全”

“你好,现在是红灯,请大家退到斑马线之后等一等”

活动中,志愿者对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及时提醒,纠正其不文明行为,并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对于红绿灯路口车流量大,行人多的交通点,他们通过举落小红旗等提示动作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保证行人安全过马路,并劝导机动车辆驾驶员礼让行人、不乱停乱放、不逆向行驶,为广大市民营造平安的出行环境。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广大居民的文明出行意识,也规范了群众文明行为养成。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交通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及交通违法行为,为我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此呼吁

文明出行

也许只是红灯前停下的一小步

但却是迈向文明城市的一大步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

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

让“文明驾车、礼让行人”

成为文明城市的靓丽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