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高新区城管分局普法进小区 “送法上门”入人心

发布日期: 2023-03-22 15:4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群众的城市管理法治意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近日,高新区城管分局本着为民办实事、服务第一线的原则,联合乐水上城小区开展“送法进小区”红色物业党建共建活动,做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推动城市管理与服务群众“零距离”。

“如果小区里的一些住户擅自乱搭乱建,不仅是侵占了公共空间、影响小区整体环境,更是给小区居民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分局执法人员主动走入群众中,变“枯燥说教”为“生动演绎”,延伸法律宣传触角。通过发放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漫画册,以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区业主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及违建的危害,提高小区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群众树立规范管理意识,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打消乱搭乱建、乱倾乱倒、乱涂乱画等违法念头,自觉维持小区和周边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构建文明社区。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好评如潮,不仅与物业建立“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而且通过面对面与社区居民交流、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自觉性,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少业主认为此次宣传的法律知识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表示“很受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