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校园环境整治不停歇 “护航”师生安全不松懈

发布日期: 2023-03-27 09:3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您好,这里不能摆放摊位,影响交通秩序,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不能将商品摆放到人行道上来,这属于占道经营,请收到店内去。”

开学以来,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管理,保障市容秩序良好,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卫生的校园周边秩序。高新区城管分局成立工作小组,执法人员在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定时、定人、定岗、定责,进行专项巡查监管。重点对校园周边小卖部、小超市等出店经营进行规范,向其讲解存在的违规问题,劝导商家纠正占道经营的行为,并依法对流动摊点、擅自散发小广告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向其进行普法宣传,宣讲城市市容管理规定和要求,并责令现场完成整改。同时主动配合校方对周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疏导、整治,确保道路畅通。截至目前,分局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清理占道经营20余处、劝离流动摊贩50余人次,规范单车停放500余辆。

“现在接送小孩上下学看不到摊子了,秩序也好了,再也不怕小孩买垃圾食品吃了。”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告诉记者,平时流动摊贩挤占校园周边道路,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也使得学校周边的交通在上学和放学时段变得十分拥挤。

高新区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全区校园周边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大区内学校周边秩序的巡查和监管力度,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将护学行动进行到底,为师生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