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 护航学生平安上学路

发布日期: 2023-02-22 09:4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全区学生新学期开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新区提前谋划部署,加强部门联动,消除源头风险,强化管控力度,优化交通组织,维护通行秩序,全警动员,守护安全,精准实施“三项措施”,为全区学生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排查隐患打造校园周边平安路

组织新城建设局、安谷镇交管办等有关部门对全区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交通设施安装情况进行实地勘查,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路段交通标志和道路基础设施,尤其突出对警告、限行、慢行等交通标志的排查,及时修复、调整残缺或设置不合理的交通安全设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全力以“护”疏通师生回家路

为确保全区师生、家长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新城建设局联合安谷镇交管办针对校园周边拥堵、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路口,逐一研究整改措施,通过优化信号灯配时、增加临时停车位等方式,缓解车辆通行和停放压力。并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围绕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及时疏导校园周边路面交通,指引家长有序停车,护送学生安全通过斑马线,确保学生“进得来,出得去”。

加强宣传守护学生一生安全路

联合学校利用微信群、短信等平台发送点对点提示信息,积极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车、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并广泛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常见的交通指示标志牌、安全乘车、过马路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叮嘱学生们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要求学生家长发挥榜样力量,从自身做起,纠正孩子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孩子文明参与交通,形成“大手牵小手”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