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深入辖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5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8日、29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分别率队深入辖区在建项目工地、生产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卫生院等地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假日期间购物群众增加,要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加紧施工进度的同时,要确保安全第一位","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应急措施得当"。9月29日,广兵一行先后深入到意凡家世界、洛都寺、浙乐产业园(过渡性集中安置点)等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看望慰问了在"8.18"特大洪涝灾害中受灾群众。

节前检查1

广兵详细了解所到各企业消防设施配备及双节期间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广兵指出,节日期间,商贸区将成为人员密集场所之一,管理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配齐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加大防疫检查力度,提升商贸区安全指数;要加强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培训,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要做好应急预案,防患未然,规范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提高应急"战斗力"。

在天合路电缆下地工地安全设施建设现场,广兵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情况,要求业主方和建设方在抓进度的同时要自觉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底线、守牢防线,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节前检查2

广兵一行还来到原老江村、原平安村、杜家场村看望慰问"8.18"特大洪涝灾害中受灾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广兵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党工委管委会将与受灾群众一道,共同重建美好家园。同时,广兵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受灾群众生活生产上的需求,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心理疏导等工作。

检查中,广兵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各生产企业要坚决摒弃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及时督促企业消除事故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8日,谭春秋先后来到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新区医院建设现场、嘉祥外国语学校、安谷卫生院等地,就中秋国庆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大冢制药有限公司,谭春秋对企业岗位职责、管理制度、交接班制度以及发现问题时的应急处置措施等进行了检查。谭春秋指出,要加大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安全意识,靠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应急管理,严格按照规范安全生产。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交接班制度和巡查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谭春秋强调,当前乐山高新区各项目建设"遍地开花",工地多、机具多、施工人员多,各建设方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置,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到嘉祥外国语学校,谭春秋在详细询问了学校国庆假期期间的值班安排、应急预案等情况后要求,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认真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高新区教育、应急等部门要继续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校园中各种安全隐患,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茂、聂磊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