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4 15:4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动全区各部门做实做细"双节"安防工作,节日期间全区未发生安全事故。

一、周密部署,层层传导责任压力

一是节前谋划。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9月15日,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消防工作会暨中秋国庆安全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双节期间的安全、防疫和值班值守工作,将责任层层压实到基层各部门和企业。9月17日印发了《乐山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高新区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方案>的通知》,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节前和节日期间监管责任落到实处。9月27日,高新区召开16次主任会传达202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日工作暨秋冬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并对节日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二是节中提醒。10月2日彭琳书记视频调度会后,高新区值班委领导聂磊副主任和分管安全工作领导马启国副主任立即组织乡镇和重点部门召开专题会再部署,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彭琳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采取管用实用的措施大力加强"双节"期间的安全、防疫和值班值守等工作;随后,分别带队对重点区域、人员密场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三是领导带头。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组成3个节前安全检查组,分别由党工委书记广兵、管委会主任谭春秋、管委会副主任马启国带队,对全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地质灾害点、过渡性安置点等12个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二、齐抓共管,盯死看牢重点区域。

节前,相关委领导也组织新城建设局、公共服务局、自然资源分局等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节日期间,应急分局会同总部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管分局、城管分局、消防大队、高新派出所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安谷镇,对道路交通、在建工地、工贸行业、特种设备、娱乐场所、老旧小区、寺庙、战时故宫等重点领域、人密场所、旅游景点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截止10月8日,共出动检查组15组、57人次,发现隐患5处,现场整改2处,限期整改3处。

三、加强应急值守,时刻处于临战状态

始终坚持"百姓过节,我们过关"思想,毫不放松值班值守工作。制定了《乐山高新区管委会2020年国庆、中秋节值班表》、《2020年高新区应急分局中秋国庆值班安排表》,严格落实了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班,管委会干部、总值班室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统筹调度和信息报告制度。收集收齐了全区各部门、企业"双节"值班表,对全区各单位值班备勤做到了心中有数。节日期间,管委会带班领导坚持每日对全区各部门、安谷镇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督查,确保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高新区消防大队枕戈待旦,处于临战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