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置点搭建起临时“避风港”

发布日期: 2020-09-08 08:5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受"8·18"特大洪灾影响,安谷镇杜家场村、金灯村、洛都社区等地严重受灾,几乎全部道路、农田、房屋受灾,部分房屋被毁或是开裂、地基下沉。为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下,安谷镇在原车子小学、孵化园D园分别设立了2处临时集中安置点,其中:原车子小学临时安置点(原车子小学教学楼)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置床位360张,可容纳360人,主要用于安置金灯村受灾群众;D园安置点(职工宿舍)面积约1.13万平方米,设置行军床880张、凉席600个,可容纳1480人,主要用于安置杜家场村受灾群众。

两个安置点从8月13日开始接收转移群众,目前累计已接收转移群众3394人次,其中车子小学安置点1626人次,D园安置点1768人次。各安置点早上供应面包、方便面等早餐,中午和晚上供应盒饭,足量保障饮用水。

微信图片_20200907170458

组织群众看“坝坝电影

为缓解灾害带来的紧张不安情绪,一方面安谷镇积极组织广场舞、坝坝电影等文化活动,丰富受灾群众的过渡生活,有效帮助安置受灾群众走出失去家园的悲伤,培育乐观上向上积极心态,树立灾后重建的必胜信心;另一方面,镇干部与社会志愿者一同为安置点的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游戏娱乐、心理辅导等服务。安置点还配备了安保、医疗、保洁等人员,确保安置点受灾群众在安全、健康、卫生等方面得到有效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907170513

组织群众跳“坝坝舞”

目前群众情绪稳定,现场秩序井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