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举办贫困户种养殖技术培训暨“感恩奋进”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4-28 15:1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不断提高区内农民朋友的科技文化素质,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贫困群众农业生产的科技化水平,解决贫困群众种养殖技术上的难题,424日,2020年乐山高新区在安谷镇举办贫困户种养殖技术培训暨“感恩奋进”活动。

贫困户1

活动中,农技巡回服务小组邀请的养殖业技术专家对贫困户开展了果树种植以及家禽牲畜管理等技术的培训,从选址、防水抗旱到施肥、防病害等方面认真细致为贫困户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种养殖技术。与此同时,还为贫困群众宣讲了乐山高新区励志扶贫先进事迹,引导贫困群众常怀感恩之心,不等不靠,艰苦奋斗,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

贫困户2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42名贫困户参加。通过这种“技术培训励志宣讲”双管齐下的帮扶模式,进一步提振贫了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树立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意识、奖勤罚懒的导向、客观求实的正气、扶智富脑的氛围,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