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安谷镇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灭火墙

发布日期: 2020-04-02 16:4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应对春夏森林火灾高发季,安谷镇严格要求、周密部署,采取切实措施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紧盯重点区域,织密“责任网”。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安谷镇迅速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修订完善《高新区森林灭火预案》,将全镇划分为14个重点森林防火村、确定了16个固定森林防火点,并由镇领导牵头成立森林防火专班,与14个重点林区村签订《森林管护责任书》,确保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二是紧盯重点人群,织密“宣传网”。组织镇村组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彭琳书记关于森林防火重要指示,开展警示教育;在重点林区悬挂警示标语、设置警示牌,向林区村民发放宣传卡片约4000余份;对重点人群和扑救火工作进行“两严格、两严禁”公告提醒,并对呆傻人员落实专人看管。

三是紧盯关口节点,织密“值守网”。严格执行以镇、村两委领导为主的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专人对重点地段开展巡查,增派人员盯紧328日至46日清明前后防控关键节点,以确保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森林防火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查。

四是紧盯灭火装备,织密“队伍网”。建立森林应急救援扑火队,配齐配强应急扑救物质装备。目前,组建了1104人的民兵队伍和14178人组成的森林村扑火队。配备便携式风力灭火机、侧挂割灌机等设备共计288件,有力保证了队伍装备在救火时拉得出,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